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

好口才的秘诀

好口才的秘诀

前几天和处里的其他主管们出去开一年一度的策划会,地点在妙龄山庄,还不错的地方。
晚上和华华一屋,毫无悬念的我们又说了梦话,据说我还滔滔不绝的:她夜里起来上厕所,听见我在那说;临天亮又起来一次,结果我还在那说呢。去年的策划会我们就互相交流----睡觉前交流,睡着后还继续交流。都说梦话,而且都被对方听到。---咋有点恐怖涅~~~
我跟华华感慨:别人顶多白天练一天,咱俩晚上还接着练,这口才能不好么。
这招还不好学呢。


想起来在我年轻的时候,同宿舍有个文学女青年晚上不睡觉,打着应急灯写诗。转天早上她经常跟我汇报:晚上你又说梦话了,有哭,有笑,有英语汉语文言文,有 唱歌有舞蹈,有演讲还有吵架。。有时候还能欣赏到艺术体操。怪不得我每天都睡不醒,原来天天晚上都义务演出呢。兢兢业业,容易么。



可怜的非洲和南美洲人民

昨天老公满脸愁云感慨地说:幸亏我们没生活在非洲。
我傻乎乎地说:为什么呀?是因为海地人民可怜吗?
老公愣了,然后哭着说:昨天刚告诉你海地是南美洲的!


烙饼赋
今天买了个煎饼(天津叫煎饼果子),回家美滋滋的吃。豆腐多明明已经吃过饭了,正在喝粥,见状还是凑过来闹着要"吃烙饼"。我只好从纸袋里掏出一点分给他。豆腐多把煎饼泡在红豆粥里,拎出来,煎饼变成了黑色。于是乎,小家伙诗兴大发,吟出一首《烙饼赋》。

掏 掏 掏烙饼
掏出一个大烙饼
放进锅 泡一泡
啦啦啦啦全黑掉

----作于小豆腐2岁9个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